湖南站


“雅韵三湘”情动校园

不久前,“高雅艺术进校园”话剧《永不凋谢的姊妹花》专场演出走进中南大学,为该校师生送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

为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1周年,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教育厅主办的2013“雅韵三湘·艺动校园”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5月23日晚走进了中南大学,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出席。曾获第三届“中国戏剧奖·校园戏剧奖”、第四届湖南艺术节“田汉优秀剧目奖”,由湖南职业艺术学院排演的话剧《永不凋谢的姊妹花》受邀在中南大学南校区电影院浓情上演,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该剧艺术地再现了革命战争年代沂蒙山区人民尤其是沂蒙妇女为支援前线而忘我奉献的先进事迹,令到场的千名余师生观众动容。现场有不少身着军装的国防生也在聚精会神地观看演出,其中一同学接受采访时表示:“心情一直随着剧情的发展而起伏,深受感动,为自己是一名军人而自豪。”更多同学则希望能有更多精彩的高雅艺术走进校园。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由国家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举办,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的“进一步推进高雅文化进校园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要求的重要举措。这项活动从2005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开展,得到了全国各大院校学生普遍欢迎和赞誉。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