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站


校园代理 吴新宇

班长、科研达人、财大票务创办者,环球雅思代理,长江网志愿者……层层标签背后是金融学院保险专业10级学生吴新宇不重样的青春路。“所有事情选择做一遍,认认真真做一遍,绝不重复”,这是他的原则。“青春本来就应该充满挑战和尝试,用自己不断前行的步伐闯出一片全新的世界。”吴新宇说。
  走出班级的科研班长

初入大学校园的吴新宇,对于即将起航的大学旅途充满了希望。大一的时候,他便凭借着自己外向的性格,赢得了全班同学的肯定,顺利地成为了班长,之后带领班级在学院的各项活动取得了十分耀眼的成绩,自己也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当然,他并没有让自己局限在这个小小的集体中,而是勇敢地走出班级,寻找新的天地。作为班长,他在做好本班工作的同时,也积极加强同全校其他学院班级的联络,他建立了一个班长群,全校的班长可以在这里交流班级管理经验,信息互通。“一个人的资源总是有限的,但是每个人的资源又总是不同的,这也让我认识了几乎全校的班长,学习到很多班级管理经验的同时,也拓展了自己的人际交流”。 大一下学期,吴新宇尝试将目光投向了科研,他的两个课题均成功地获得了博文杯立项,其中一篇名为《评教系统的SWOT分析及改革建议———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为例》的论文还成功地在《现代商贸工业》杂志上发表。有了第一次的成功之后,他便一发不可收,明理杯、社会实践、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他都开始涉足。大二一学年参与了4个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3个获得国家级立项。“证书都丢了”,吴新宇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由于慢慢做出了经验,之后便常有同学找他组队。短短三年他已经参加了十几个科研项目,并包揽各类奖项。3月28日,他还应会计学院学术部之邀,将自己的科研经验介绍给首义校区的大一学子们。
  创业先行的代理达人

大一时还在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大二下学期便赚够了四年学费。他的成功源于他敏锐的洞察力。2012年年初,仍是大二的他偶然间知道了华科票务,一个由华中科技大学创办的为在校大学生代购各种门票的平台。当他发现很多本校同学去华科票务订票时,便萌发了创办财大票务的想法。“财大的钱不能让别人赚了是吧?为何不创办属于本校的票务平台?”吴新宇开玩笑似地说。
  想到就做。2012年3月份,在和一位同学的共同筹划下,财大票务应运而生。作为同学和票务公司桥梁,他们负责出售演唱会门票、东湖年票等,同时扩大经营范围,代购开学新生用品、代理清明节出游等。初出茅庐,难免会因为考虑不周或预算有误而亏本。去年9月份,新生入学之际,吴新宇和另外3个伙伴购买了400套分高、中、低三档的新生用品。从招人、培训到宣传推销,当万事俱备之时,却因为开学日期为工作日,作为兼职者的同学们由于上课无暇兼顾,400套用品仅卖出300套,几个月的筹备只换来微薄的利润。但随着经验的积累,并及时向华科票务汲取经验,账单逐渐变负为正。就在今年3月份,他们在20多天卖出700多张东湖年票。
  他建立了“财大票务”的人人主页,通过人人、微博进行业务宣传,如今,他的营销点已遍布全校。环湖、滨湖、学四、学九、奶茶店等地方都是他的年票售卖点。收获的背后是动脑与奔波。为了与店主达成协议,他也常在外奔忙,与各个店主斡旋。
  除了财大票务,吴新宇还是一名“代理帝”:代卖联通卡,代理环球雅思代理、新东方、新航道等。由于逐渐建立的广泛的交际圈和灵活的头脑,他为这些机构赢取了可观的销售额。

志愿者有个留学梦

青春不走重复路,大二时,他辞去了班长职务。积极参加校外的兼职和实践,希望通过尽早接触社会,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在校外探寻另一个属于自己的舞台。于是便有了另外一个身份—志愿者。
  在“2012年中国武汉国际旅游节开幕式暨武汉欢乐谷首届国际魔术节”开幕晚会上,作为长江网“爱武汉志愿者”团队成员之一,他负责引导、疏散人群,分发宣传资料等工作。之后也参加了许多类似的志愿活动,由于出色的表现,在长江网主办的一年一次的年度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上,他被授予“年度优秀志愿者之活力之星”奖。
  不断挑战的青春并非没有遗憾。吴新宇也有自己的遗憾。大二下学期,为了让有意留学的同学有一个练习口语的平台,他一心创办留学生交流协会。“民大、华科都有类似协会,我们学校也需要。”敏锐的洞察力再一次在吴新宇身上体现。从筹备小组到撰写章程,再向社联和校团委申请,他独肩重任。但就在最后的答辩环节,他却因为其他事情而没法到达答辩现场,最终答辩失败,留下遗憾。“如果还有志同道合的人,我会弥补这个遗憾”。即将走入毕业季的他仍迸发出无限动力。 想创立这样一个协会的另一个原因,源自于他内心的出国梦想。由于父母离异等家庭因素,吴新宇在大学之初就树立了强烈的自立意识。他最初的想法,就是独自还清入学之初申请的国家助学贷款。这也是他不断兼职和创业的动力之一。当他及早地实现这一愿望后,并没有停下脚步,而是为自己的未来继续谋划着,那就是考研、然后凭自己的力量去英国深造。“现在我还没有赚够出国的费用,这也是选择读研究生而不是直接出国的原因,但我相信在国内读研的几年里赚足这些学费是没有问题的”。他一如既往的坚定和自信。
  虽然考研对于大多数大学生来说是一道难跨的槛,但对于习惯不断尝试的吴新宇来说,只是一场四门学科的考试,是又一个想到做到就可以完成的挑战。“我觉得还好,起码不会比高考难,挑战无处不在,多添一个又何妨?”吴新宇坚定地说。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