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站


”全国气象科普校园行”走进湖南浏阳

      


      327,“全国气象科普校园行”来到湖南,走进浏阳市青少年素质教育培训中心,为这里的孩子们带来了丰盛的气象科普盛宴。浏阳市青少年素质教育培训中心也在这一天挂牌成为湖南首个“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示范校园气象站”。

  活动现场,中国气象学会人员为浏阳市青少年素质教育培训中心“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示范校园气象站” 揭牌,并向师生们赠送了气象科普光盘、挂图等资料。  

  走进气象展览室,一幅以卫星云图为背景的“气象万千”大框画格外醒目,各类气象科普宣传画、多功能放映设备等一应俱全。“在电闪雷鸣时,如果找不到合适的避雷场所时,应找一块地势低的地方蹲下,双脚并拢,手放膝上,身体向前屈,临时躲避。在雷暴天气,最好不要打铁柄的高伞……”一堂生动的气象科普知识讲座,让学生们收获良多。 

  近年来,随着素质教育观念深入人心,湖南校园气象站蓬勃发展。截止到目前,全省有19所中小学校被命名为“气象科普示范学校”,向广大学生普及气象防灾减灾、应对气象变化等气象科学知识,为保障社会安全发挥积极作用。

  “我们将以‘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示范校园气象站’为契机,充分发挥学校教育的主渠道作用,通过加强对青少年学生的气象科普教育,示范和带动社会各行各业、社会各界群众了解气象工作,普及气象科学知识,增强气象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意识,提升全社会科学防范和应对气象灾害能力。” 湖南省气象局总工程师、省气象学会理事长汪扩军说道。

  据了解,“全国气象科普校园行”活动由中国气象局、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中国气象学会、中国教育学会共同主办,本次活动于3月22日在北京市第十四中学启动,分成四个小分队分别走进北京、河北、上海、江苏、浙江、江西和湖南8个学校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