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站


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

“在你们即将离开之际,还愿意听我这个老爹爹再唠叨几句吗?”张尧学大声询问。上万学子用呼喊声、掌声回应他们的校长,“愿意!”

在中南大学为11856名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以及留学生举办2013年学生毕业典礼上,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院士的讲话依然延续去年的“真诚风”,向那些“努力过、奋斗过、成长了”的优秀学子大声致敬,也为那些还做得不够好的工作向毕业生们说“对不起”。

对即将放飞梦想、马上就要步入纷繁而伟大的社会的毕业生们,张尧学最希望大家记住两个字:选择。

“忘记了善,就会为恶!忘记了真,就会成为假!忘记了美,就会不知羞耻!忘记了有容,就会变得狭隘!忘记了爱,就会有恨!”他希望同学们不论身处何地、从事何业,“请不要忘记中南的精神和中南的价值判断与中南的价值选择,这就是"志存高远、敢为人先""向善求真、唯美有容"

“不管你们是高官还是平民,富贵还是清贫,伟大还是平凡,母校永远都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和温暖的家!”张尧学紧握拳头挥起右手:“这是中南的选择。”

中南大学原校长黄伯云在2008年毕业生毕业典礼上寄语毕业生:一是要胸怀天下,心系百姓。二是要勤于实践,勇于创新。三是要直面艰难,勇于挑战。

黄伯云对毕业生们说,母校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母校永远牵挂你们!支持你们!也希望你们时刻心系母校,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用你们的行动和业绩为母校增光添彩,母校期盼着大家捷报频传,凯旋归来!

谈离别:“麓山横北郭,湘水穿星城,此地一为别,同学万里征。”

谈未来:“尽管现在有人说是拼爹的时代,尽管前面的征途充满了坎坷和艰难,但是,无论你们是从政、经商还是治学,无论你们是就业还是创业,无论你们是留在中南继续深造还是奔赴祖国各地,都请你们记住我们的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